【人間社 滿覺瓏 台中報導】2021-12-24

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南屯第二分會新舊任會長林躬德、劉光元與督導林香梨及多位會員,12月23日由佛光山惠中寺妙昭法師帶領,前往台中市南區永興里番仔火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擧行復蔬餐捐助公益活動及歲末感恩茶會,致贈36份滴水坊蔬食餐盒,由里長陳松鶴代表接受,提供里民享用。

妙昭法師表示,據研究,一頭牛的放屁會排出160至320公升的甲烷,令地球暖化日趨嚴重,而肉類是製造溫室氣體排放最大的參與者;為讓地球暖化減緩,大家可以多吃蔬食,不僅讓身體健康,又能培養慈悲心,邀請大眾一起支持「e起復蔬.全民相挺」活動。

陳松鶴指出,自己是佛光會嘉義縣六腳分會的會員,非常感謝惠中寺的善舉及妙昭法師蒞臨關懷,佛光人帶來暖心又暖胃的贈餐及感恩活動,讓長者非常開心。永興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劉淑貞表示,收受這份可口的復蔬餐盒時,內心充滿感恩之情。

林香梨以健康十全手操,帶領長者們暖身動動手。他說,佛光會推動「e起復蔬.全民相挺」活動,和「蔬食A計劃」,就是要讓地球有喘息空間,保護環境與生態,邀請大家共同關心並搶救已生病的地球,尊重生命、一起從減少肉食開始做起。

人間佛教宣講員楊麗文以星雲大師全集的一則「老做小」故事,鼓勵長者們將「老做小 」、「小敬老」的精神運用在家庭裡,化解普遍存在的「婆媳問題」,婆婆把媳婦當女兒疼惜,媳婦對婆婆敬如親娘,家庭必定融洽;長輩以關心、輔導、協助立場看著兒女成長,就會減少「代溝問題」。

前來共襄盛舉的司茶人柯惠娟老師與3位茶道老師,在現場布置茶席,除奉茶給妙昭法師,感謝法師對民眾的關懷外,里長也奉茶給里民表示謝意;一位老師奉茶給92歲的長者時,長者接到溫潤的茶湯,說了一句「阿彌陀佛」,場面溫馨感人。